柳汀叙定

不必关注,已转原神坑

《CondenSation·上海疑云》
· 番外系列篇之一【 托勒密与真理 】
主/w小魔仙

“你好,我是戴萌,戴是戴萌的戴,萌是戴萌的萌。”

她心里暗暗思忖,“你这不是废话吗?”,后来过了许多年,她才意识到当时她说的是呆萌。

托勒密的地心说叫世人误会了许多年,直到哥白尼的日心说才打破一直以来世人的认知。在宇宙里,地球只是一颗尘埃,这颗尘埃中,鲜活的无数生命又是更小的尘埃。她曾想过这个问题,后来觉得很没意义,因为她面临的不是物理学的问题,而是自身的问题。

天气一旦热起来,整个人都会很没精神。一旦没了精神,她也不会过多地注意到旁边的哪个人。

戴萌舒服地窝在躺椅里睡得香甜,她有一刻想走过去那毛绒绒的小物件逗她起来,惹她生气后再逃跑,她不会追上来,顶多笑着骂几句。

空调的风直吹着戴萌,她在舒适的空调房里肆意做着自己喜欢的梦。她看着空调的扇叶,想把它掰上去,因为若要它一直这样下去,待会那人起来肯定会喊头疼,又免不了难受一阵。

还是过多的注意到了。可能是因为待在空调房里的原因吧。

她想再多待一秒,又怕扰人清梦。

她在离开房间前,把扇叶掰了上去。

在海边,她提着一个小桶,桶里是她从渔民那里刚刚买回来的鱼。放生这件事,是好事,也不是好事。她固执地由着自己的认知把它们都放生了。

她踏着松软的沙子,脚丫陷在里面,软软的很舒服,偶尔踩到一个坚硬锐利的壳会哎哟一下再抬起脚看看有没有伤口。桶里的鱼仍活蹦乱跳,好像是感知到母亲的呼唤。

大海是宽阔无垠的。

宇宙绕着地球转,地球是母亲,宇宙是大海。大海包绕着母亲,在这片宽阔无垠的爱里,她活得很好。

她多走了几步,海水蔓延到她的脚背上。偶尔会冲上来几条小鱼陷进她的脚丫里,小鱼挣扎来挣扎去,后来她发现了这一切,在把桶里的鱼放进大海前,她先把小鱼放进桶里。

结果大鱼把小鱼吃掉了。

“哦天啊。”她有些沮丧。

她把桶里的鱼都倒进了海里,有几只不愿离去的大鱼仍在海滩上挣扎,她捡起不远处的树枝把它拨弄进海里。

看着海天一色的景象,她不知不觉彻底放松了下来,海水的冰凉也让她感觉没有那么炎热了。

回到屋里后,戴萌已经醒了过来。她揉着惺忪的睡眼嘴里嘟囔着她听不懂的话。

“几点了?”

这句话她听懂了。

“快五点了。”

“天呐,我睡了这么长时间。”戴萌立马起来到处找外套,这是睡糊涂了的表现。除了防晒服,她没有带长袖外套,只是刚刚睡醒,认知还没有恢复过来,加上屋里比较冷,她才这般糊涂。

再接着就是晚餐时间。

“诶,你准备在我这赖多长时间?”赵粤用脚踢了一下对面的戴萌。

“放心,明天再登机。再说了,除了你这我还真想不出能躲在哪。江湖里到处是我的通缉令,我可不敢到处晃。”

戴萌的卧底任务因为她的“赖皮”和“不要脸”而顺利结束,她委实是感谢赵粤这个才认识了没有几天的朋友的。

“回去后不准提你跟我一起住过,不然搞得我们很熟的样子,不过你要是愿意跟你的学生夸我两句我倒是乐意。”赵粤边切牛排边道。

“想得美。”戴萌咬了一口并不美味的牛排道。

赵粤听后又用脚踢了她一下。她离开中国后一直浪荡在东南亚,她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是在金三角活动,主要是搜集毒品交易的情报,偶尔会回到泰国自己买的小屋子里住上几天。

几天前,戴萌和赵粤“不约而同”地盯上了同一块肥肉,这是戴萌卧底的任务,也是赵粤心心念念的目标,两个人互帮互助了几天后就撕破脸皮了,戴萌一改之前的性格,变得赖皮和不要脸起来,抢了赵粤的风头,顺利完成了这次任务。戴萌坐船离开前,嬉皮笑脸地跟赵粤炫耀着自己的得意,赵粤无奈,只求她跟上头提提自己,让自己在功劳簿上躺几年,她隔海同意了。

再过几天,戴萌就找到了这里,恳求她收留自己一天。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住的?”赵粤见到她后讶异道。

“这你就不用管了,总之老兄帮帮忙,我真的找不到住的地方了,到处都在追杀我。”

赵粤无奈摇摇头,让她进去了。

跟这个对手虽然只认识了很短暂的时间,但赵粤有一双慧眼,能看透眼前的人。第一次见面是在缅甸的一个小村子里,她扛着枪刚从林子里出来,手臂上还沾着血,赵粤这副典型的东方面孔很快引起了她的注意,戴萌用枪指着伪装成村民的她再度进了林子里。

主要是戴萌怀疑她也是哪个卧底警察,便用枪指着她的脑袋问:“我看你不像本地人啊。”

赵粤没心没肺一笑,一个反手就把枪夺了过来,现在枪口换了方向。

“我看你也不像是毒贩子啊?”

戴萌轻松一笑,她没有害怕。

“我华东。”

“我管你哪里的,不许跟我抢生意。”赵粤冷冷地说完就把枪还给了戴萌,自顾自地下山去了。

戴萌看着她的背影想了一会又追了上去。

她张开手臂拦在赵粤面前,开始自我介绍起来。

“你好,我是戴萌,戴是戴萌的戴,萌是呆萌的萌。”

赵粤听后只说了两个字。

“赵粤。”

三天后,一场毒品交易因为这两个人的互帮互助而失败。

戴萌这个人能力很强,就是有一点苛求完美。赵粤觉得这有些不好,不紧不慢地生活才好,像她这样无拘无束地生活其实也不好。

她喜欢单枪匹马地干,戴萌讲究队友配合行动。

一个是在警队里培养出来的团结配合意识,一个是单枪立马的个人英雄主义。

这两人,能凑在一起共同完成一项任务着实是不容易。

戴萌能让赵粤同意,手段是避免不了的。

“都是中国人,干得都是缉毒的事,偶尔互帮互助一次没什么不好。”

赵粤信了她的邪,这人最后把功劳全抢走了。不过她本来对功名利禄就没兴趣,她只是想杀一杀她的锐气,让她知道自己单枪匹马是有资本的,求她别唠叨跟她回国进警队的事了。

在缅甸的村子里,赵粤和戴萌配合着还杀了几个丧尽天良的毒贩子。他们砍了山下村民的手臂,有的还强奸妇女。

林子里不少飞虫。

她们飞速跑步前进时,飞虫进了某一个人的嘴里。

“增加蛋白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声回荡在林子里久久不能散去。

在离开赵粤家前,戴萌给她讲了托勒密的故事。她想赵粤的行为就好像是托勒密的错误理论,她固执地认为自己这样是对的,却不知道后来出了自己这个哥白尼,打破了她的错误理论,自己的理论才是真理。

“归队吧。我收留你。”

“不要脸。”

评论
热度 ( 10 )

© 柳汀叙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