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汀叙定

不必关注,已转原神坑

《CondenSation·上海疑云》
· 【 第六章 金三角亡灵 下 】
· 主/熊章/熊ki?/TEAM SII(多CP)

〔savoki线暂时结束,小许上线〕

〔为何你熊被折磨到拉肚子?〕

* S小组行动失败。 ​​​
“其实我一直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在我说出你的名字后你就知道我是戴萌派出的人呢?”在墓地旁边,savoki说出了一直以来她的疑问。

赵粤蹲在地上,把啤酒罐里的啤酒洒在碑前后道:“随便猜的,我只认识戴萌。”

savoki眉头一皱,我擦,还有这种操作?她一直以为这个赵粤是个神通广大的人,会认识特别行动队的所有人呢,她没想到,这个赵粤跟自己的相识仅仅是误打误撞而已。

“那你为什么能判定我就是卧底警察,在小村子里那次。”savoki再次提出了她的疑问,之前的时间里她囿于行动没法单独深入与她交流,眼下,在这片远离村镇的林子里,守着这些墓碑,savoki开始尝试让她敞开心扉。

赵粤嘴角一撇,似乎很不情愿说出这个问题的答案,“诶,你好歹是戴萌教出来的,自己不会猜啊?”

savoki没被这句话激怒到,倒是越来越觉得这个人有意思了。

“那我猜,”savoki平静道:“你之前肯定见过我一次了,不然不会认得我。”

“我的确见过你,”赵粤立马接话道:“不过是在你第一次来佤邦去的那个酒馆里,我当时在追一个因为黑吃黑被各路追杀的人,但那个人很狡猾,我一个人还不行。我在酒馆里喝酒解闷,你正好来了。我看你面孔——嗯——竟然能跟我比帅,我就觉得你不会简单,果然,很快我又从你们的对话里推断出你可能是个卧底。”

savoki听完持续吐血中……她“呃”“呃”“呃”不知该怎么接话,因为她现在纠结于其中的一句话——“竟然能跟我比帅”???

这个人怎么这么自恋啊?

savoki开始有一点点了解赵粤这个人的行事风格和脾性了。

离开佤邦,赵粤和savoki就前往果敢。

理由:果敢还有一条赵粤要追查的线索。

“你到底有多少线索要追查???”savoki从她口中听到的“线索”、“任务”不下数十个,她真的很奇怪这个人到底是不是在认真“工作”。

“还有,你的收入来源是什么?”

“你只能问一个问题,可现在你问了我两个,所以我只能回答你一个。好,第一个是吧,我要追查的线索很多,但我一个人能力有限,唉,很多陈年的线索一直一直累积下来,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此人嘴炮能力也非凡,savoki有些嘴笨,斗不过她,脑中咀嚼她的话也需要一番时间,待她再抬起头时,黑夜中,打着手电筒的赵粤已经渐行渐远。

赵粤跟她讲过了果敢就可以回国了。

“我想和你一起追线索,你有了帮手就会轻松很多了。”

这次换赵粤不解她了。

“你怎么跟戴萌一个死出啊???”

“你又骂她!”savoki急于护主急红了脸。

“好好好,我不骂她了。我只是很奇怪你跟她怎么那么像啊,老是喜欢干预别人,我喜欢一个人行动,还有,我送你来之后我们就没关系了啊,你不许跟着我!”赵粤说完便大步流星地往前跑,任savoki追也追不上。

赵粤这次真的消失了。

savoki其实很想再问一句那次她一个人做的石破天惊的大事到底是怎么个情况,听戴萌讲得感觉她好牛逼诶。

站在果敢炎热的天空下,savoki懂了什么,又在迷惑着什么。

“我现在要去哪呢?”savoki长舒一口气,又深吸了一口气,她带来的棒球帽已经有些脏了,她还有些渴,想从口袋里掏出钱买饮料的她在掏出钱的同时还发现了一张纸条。

不用猜,肯定又是赵粤此人干的事情。

“年轻人,失败不可怕。回去好好活着吧,现在就走,不要犹豫。这里情况太复杂坏人太多,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一直往前走就有一个边境站,找个货车司机坐上去就可以离开了。”

savoki看完后,从林子里吹过来的一阵清凉的风抚过她的脸庞。

除了戴萌以外,这是第二个让savoki感到无比信任的人,虽然以前不怎么完全信任,但现在是了。savoki甚至感觉眼角有些湿润。

其实她是很介怀行动失败这件事情的。

这是她的第一次卧底任务,这是戴萌给她出的第一份期末考试试卷。她给考砸了。虽然赵粤安慰过她是联络站出问题的原因,但savoki还是不好受。

队友也丢了,S小组目前分崩离析,自己这个组长有何脸面空着手回国。她想跟赵粤一起追查线索的原因,除了对自己的失败作出弥补以外,还想继续追查糯坦集团的线索,同时找到老宋和成珏、晓菲她们。

savoki坚定地转过身,与赵粤指的方向背道而驰。

老宋为何会无缘无故地消失?成珏她们为何也联系不上?

savoki目前要做的第一步就是找一个隐身之所先尝试联络一次。只有找到老宋才能把自己的情况跟上海那边会报上去,也只有这样才能继续行动,大不了跟赵粤一样,做个“孤魂野鬼”。

她先是穿过一个林子,翻山越岭来到一个隐蔽的小山村。

这话我说着简单,其实她走了整整一天。山路崎岖,有的地方甚至都没有路。

林子里飞虫甚多,蛇鼠虫蚁,密密麻麻。

savoki一路上吃尽了苦头,最后走着走着她已经麻木了。

最后,在她看到灯光的时候,她晕倒在了路边。

一个路过的女人把她背回了家。

savoki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香软的床铺上
,床铺边坐着一个正在择菜的女人。她的侧脸,像极了一个人。

savo揉揉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坐在自己身边的女人。

女人这时也回过头来看着她。

savoki看到她的脸庞时只觉天旋地转,她好像透过时空之门穿越了似的。孔姨和小双心心念念的那个久远泛黄的名字——哦不——老朋友,现在正完好无损甚至光鲜亮丽地展现在自己面前,她恍若隔世般,竟然听到了一句空灵的“savo,我们这次行动太危险了,你不能去,等我回来我再跟戴萌讲让她带你去下一个行动”。

可她再也没回来。

savoki微张着薄红的唇,眼神里尽是涌起的秋波。

女人突然嗤笑道:“怎么,过了这几年你忘记我长什么样子了?”

savoki几次尝试说话都没能成功,最后她索性拥抱住眼前的人,用小声的啜泣表达自己的情绪。过了半响,她才蹦出几个字:

“我……我好想你。”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很想我,你饿不饿啊?我给你做中国的菜吃……”

许佳琪也终于盼来了一个自己熟悉又挂念着的人。不知不觉,她的眼角也湿润了。

赵粤离开savoki后走了不远找了一个小饭馆休息。

旁边那桌三个男人用佤邦当地方言骂骂咧咧道:“那个该死的中国警察!还好没破坏我们的行动,我们一定要把她抓回来喂狗!”

“不,要砍头!”

赵粤闷了一口酒,祈求savoki那孩子现在已经平安踏入中国领土了。

下一步,她要继续找那个黑吃黑被追杀的人,那人只是个替死鬼,他背后的人才是大boss。

果敢的果敢族其实也是汉族的一支。300多年前明朝灭亡之际,明朝的一些官员和受满清政府迫害的平民追随永历皇帝朱由榔从广西贵州和云南一路逃亡最后流落缅甸。公元1661年十二月,吴三桂带领十万清兵开进缅甸,逼迫缅甸交出朱由榔并押解回昆明,一年后永历帝被吴三桂缢死在昆明的逼死坡。

许佳琪暂时就住在果敢当地的果敢族村落里,这里居民的长相与汉族无异,所以人们只当她是从中国逃来的犯了罪的人,平时并不来往。

这里几乎是与世隔绝,要采购生活用品需要跋涉一天才能到镇子上。平时人们出行除了摩托、自行车就是步行了。

许佳琪看着savoki狼吞虎咽地吃着家乡菜,除了心疼之外,她还好奇savoki是因为什么来到了这里。

“戴萌让你来的?”

savoki点点头。

“什么任务?”

savoki把S小组的情况一五一十地跟许佳琪讲了,中间她还把自己的经历讲述了一下,赵粤的名字从她嘴里说出来后许佳琪的眉头明显皱了一下。

“赵粤?!”

“你跟她怎么会扯上关系?”

“这可说来话长了,不过你还是先给我再去拿个鸡腿吧。”

看着吃得满嘴油饿坏了的孩子,许佳琪给她加了两只大鸡腿。都是她养的家鸡,还煮了两个鸡生的蛋。

savoki吃咸蛋黄的时候不禁疑惑:“诶,这是母鸡下的蛋吗?”

“是啊。”

“那怎么这么像鸭蛋黄呢?”savoki把皮和蛋黄给许佳琪看。

许佳琪眉头不禁又皱了起来,她咬着食指尴尬道:“嘿嘿……不好意思哈,我拿错了,这两个鸭蛋是我准备扔掉的……坏了的……”

savoki很后悔自己刚刚把它咽了下去,她含泪放下筷子,然后跑去外面吐了半天。

不幸,savoki还是拉肚子了。

许佳琪一边用蒲扇给她扇着风一边给她煮药,这里交通不便,只能煮草药先挨过去,她方才已经托村头小卖部的老板进货时带回来治腹泻的药了。

savoki虚弱无力地躺在许佳琪的床上,此刻的她——已经进入迷离状态。她心里想的是tako,眼前浮现的是戴萌,呼喊的却是许佳琪的名字。

“还……还我命来……”

此后,savoki就暂时在许佳琪家里住了下来,中间她尝试过跟老宋他们联系,却还是联系不上。期间她还帮助村里人修路。

savoki讲想要继续追查糯坦集团的消息,许佳琪却说她目前是不可能出去得了,外面肯定是到处找她的人。

“你不知道佤邦死了多少警察吗?你还敢回去的话不要命了?我还要把你活着送回戴萌面前呢。”许佳琪边给她煮解暑的汤边给她讲道理。

savoki问过许佳琪为什么不回上海,她讲自己可能回不去了。

她不说自己又没有什么任务,只是告诉savoki不许讲自己的任何消息,尤其是不能告诉五折和络络。

“那……戴萌知道你还活着吗?”

许佳琪坐在小板凳上,手肘安在大腿上,手掌托着腮帮子,顿了顿后回道:“她啊……她可能知道吧,也可能不知道。不过五折一定不能让她知道就对了。你要是说出去也知道后果是什么吧?”

savoki点点头,如果她告诉五折和络络许佳琪在果敢的消息,那么第二天她们两个就敢出现在果敢许佳琪藏身的村子里。

虽然许佳琪没有讲是什么促使她留在这里不回去,但savoki能猜得出可能是秘密任务。如果自己把这个事情抖搂了出去,那么将会破坏整个布局与计划,对宋氏贩毒集团多年的追查也将功亏一篑。

也许自己的失败也是计划里的一环呢。

savoki没敢深想,她后来又陪着许佳琪住了半年,这期间,她把许佳琪离开后特别行动队的情况跟她讲了一下。

“五折没撩别的小姑娘吧?”

“呃没有没有。”

“络络有喜欢的人了吗?”

“据我所知好像……暂时没有。”

“哼,五折敢喜欢上别人我就……我暂时还不能把她怎么样。不过,哼,后面没有她好果子吃。”许佳琪自言自语自言自语着,伴随着savoki的继续描述,她眼前浮现出了特别行动队所有人的模样,尤其是五折和络络,她想着她们两个应该变了模样。

“络络更帅了,五折……好像还是老样子,你走之后她也没怎么变。”

许佳琪猜想,五折那个小傻子晚上一定会偷偷抹泪的。想到这,她也就不觉得日子苦了。

“诶,戴萌咋样了?那个死鬼没有我出去逛街都没人陪吧?”

savoki听到这无奈表示:“呵呵,她有五折和小钱小跟班啊,还有小孔,私人时间都被戴队征集去了。”

然后两人针对戴队的种种“不是”展开了批判。

比如:妈呀我现在一想到刚入队时要跟着她跑五公里就想哭,不过还好天天都坚持下来了。其实戴萌也不容易……唉不说了。

再比如:哼,她那次行动不让我跟着,不然……

说着说着,这两个人竟然都哭了。

男儿有泪不轻弹……啊呸……缉毒警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想到过往,想到未完成的任务,两个人都没发好好控制情绪。

半年后,savoki离开许佳琪这里,前往泰国。

老宋待过的地方。她没有使用napa的名字,她把tako的名字借来用了一下。

tata。

savoki离开后并不知道赵粤那个浪荡子和许佳琪竟然展开了合作。

在曼谷,savoki先找了个文书的工作,慢慢地想办法又去了清莱、老挝找晓菲、成珏、赵晔她们。

可是像石沉大海般,她们一点消息都没有。

金三角湄公河流域某缅甸号商船上

savoki化装成一位船上打杂的工人,埋伏在船上。

她一个人偷偷潜到船舱里,用录音笔录下毒品交易现场。

里面的人正在用牙齿验毒。把毒品抹到牙上,一是可以检查毒品的颗粒是否均匀大小,有没有结块等,二是减少入口尝到的毒品。

毒贩子是不能吸毒的。

他们最清楚毒品的特性。

好多底层毒贩子才是真正的瘾君子,贩毒是因为吸毒没有资金。而他又知道怎么得到毒品,只好做中间的贩毒勾当了。

而在毒品流通过程中那些交易毒品比较上游的 他们纯粹为了钱财。

吸毒后人的精神会被腐蚀,在毒品这么严重的罪行下很容易翻船的。

千钧一发之际,巡逻的人发现了savoki,他们用枪向savoki扫射,savoki会潜水,情急之下便跳进了河里,不幸的是她的胳膊被枪打伤了,一位曾在糯坦手下做过事的人认出了savoki,由此,savoki的行踪暴露,她不得已逃回上海。

她走了一路,毒贩子也追了一路。

她没来得及处理伤口只能匆匆逃命,只涂了一些随身携带的止血的药品后,savoki就踏上了归国的路程。

这一路,凶险异常。

她在飞机上几次差点疼晕了过去,身边连止疼药都没有,又把别人发现枪伤,她把右臂包裹得严严实实,在夏天。

伤口没腐烂是一个奇迹,内部医院的医生讲。

savoki的手臂能保住除了她坚韧的意志力外,也要归功于她涂抹的药物及时得当。

追她的人追到了上海,savoki想来想去只有求助tako。

当savoki耷拉着流血的手臂敲响了tako家的门的时候,tako以为自己在做梦。

savoki整个人都是苍白的,她忍受了整整一天一夜的枪伤的折磨,还有要应付追杀的人,又不能被其发现tako住处。

savoki这一路,太不容易了。不过相信此行已使她成长为一个真正的战士。

询问人员问询结束后,savoki静静地躺在床上回顾自己的旅程。

她隐瞒了许佳琪的存在,她把许佳琪替换成为当地村长的女儿,她也隐瞒了赵粤的存在,虽然这一环节对她的任务而言至关重要。没有赵粤,她不会找到许佳琪,没有赵粤,她可能会撑不下来。或许正是她和戴萌的鸡汤,才让savoki潜意识中撑了下来。

她隐瞒赵粤的原因只有一个:她只想把这个人的存在告诉戴萌。

许佳琪给她分析时说,组织内部可能有内鬼,叫她回去接受审查时仔细考虑后再讲。赵粤曾经也暗示过这方面。

savoki在飞机上时就已经把整个故事写在了心里。

她提到了老赵,她讲自己走后老赵也匆匆逃跑,也不知道他的去向,她想老赵与自己的任务交接点很少,便没有把精力过多放在他身上。同时,她向组织道歉,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S小组行动失败,同时也让潜伏三年之久的老赵暴露。

组织意见:进一步审查再做决定。

不过后续上头给的结论是,问题出在老宋这一环上,问题不在savoki和S小组其他成员。

关于老宋的问题,组织会进一步调查,savoki暂时不能归队,回家暂休。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汀叙定 | Powered by LOFTER